2010-10-21

我是個麻煩製造者

是啊,因為我是個作者。


我創造困境給故事中的人物去解決,藉由處理困境的方法及態度表現人物的個性,並且推動故事往前發展。寫故事的過程中,我的最難,是想不出怎麼給這些人物找麻煩,擔心故事像一盤没有薑的蒸魚。
至於想不出有什麼麻煩可製造,多半的原因是由於自己不曾深入思考過這個主題所代表的意義,没有心得,以致只有單面的思考角度,使麻煩」的面向單調得理所當然而且無趣。
忘了是誰跟我說(老師還是絡石?):大量的讀,只要其中有一句話能發現新的視角,都不白費。
萬分同意,在讀進大量的資料時,我一直在尋找自己不曾思考過的角度,在海裡撈我没有看過的那隻魚。

嗯,不過,因為我是個麻煩製造者。我想,我能理解柯南的也是千萬個」不願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