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9-13

過去的心情

以下是一篇從聯合UDN轉來的隨筆,發表的時間是2009/02/10,當時覺得很粗糙卻仍然寫進部落格裡,現在看起來依舊粗糙,但還是轉過來。
無他,是讓自己記得原來當時的心情是這樣。


我不知道這樣的歌曲企圖打動什麼樣的心情,卻忍不住在歌曲激昂時時讓自己傷心。很不想在搞笑的故事裡繼續掩飾自寫作以來始終沒有誠實的心情,不想硬是在玩世不恭的皮相下,用輕挑遮住連落葉都能割傷的心情。
我問自己在存蓄什麼樣的能量,等待爆發,要存多久。我要在這個不自願的內容之中繼續多久,然而我所思所想盡是世俗。
這是推上或是拉下的力量?自己也說不上來。

你這本詩 竟然沒有續集 
我擠在行間 尋找你的足跡
用輕佻遮住連落葉都能割傷的心
裝作若無其事的在膠合處閒逛
不是因為怕見你而害羞
是不想讓旁人發現 我在等待無從發生的不期而遇 

我被自己寫下的硃記擋住去路
想在墨印的叢林裡 偷窺你的隱私 
卻迷失在你掩飾溫柔的謙卑之中

這 讓我一度誤會 以為你將從高階上下來 
所以不分晝夜的奔過數百號頁碼
想與你相遇

下雨了 抬頭仰望
我看見自己的眼淚 滴落在身邊的詩句


寫下這一小段抱怨,是2006年十月的事,我已經忘記自己寫過這段話,想找些小短文來充實這個根本沒經營過的地方時,發現這篇。
她正好在寫《高雄故事》不久前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