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9-30

給2010年9月留言的朋友

這個標題看起來真没禮貌,又自大。不過,這樣寫比較清楚。
標題的意思並不是每個月只跟留言的朋友聊一次天,只是因為今天剛好十月一號。
謝謝喜歡《高雄故事》買下這本書的朋友,買下書,這樣的支持很大,很大,太感謝。



  • 給9月28日留言的「高雄學生」:     
  看到來自高雄朋友的讚美,容我在心裡小小的偷笑。因為我不是高雄人,寫這個故事的時候,會心虛。被稱讚,真的很高興。我自己也會在網站上搜尋朋友們對《高雄故事》的評論,許多朋友的推薦讓我感動得想掉眼淚。
  更多朋友在網路上記下的心情,幾乎已經與我寫《高雄故事》的動機與心情相同。
  各位是我不認識的知己。如此難得。
  更感謝你的留言,讓我得知自己多一個朋友。真心感謝。



  • 給9月29日留言的「同人同好」:
  在留言中看到錯過全部的場」,我這樣猜想,如果猜錯請不客氣的指正我。
  嗯……香皂的味道,還好嗎?提一個十餘年前的事。
  當時我因為工作的關係,每天早上八點半左右都要經過大漢橋。在那個時間,新莊那邊的大漢橋頭偶爾會飄來這個香皂的味道。過橋的時間很短,只有等紅綠燈可以停下來享受一點點古早味的浪漫。更因為不是天天都聞得到,於是,如果路程上剛好停紅綠燈,又剛好聞見飄來的香味,那天整個上午心情都像這個香味,甜甜的。
  氣味,不同於圖像、文字、音樂,記錄保存或者與表現藝術的方式是如此不同。
  不過,我想這是外地人的心情,住在那一帶的居民應該會有他們的想法,跟我不一樣。
  ……香皂的味道,還好嗎?

8 則留言:

yufong 提到...

這套書真的很棒!
可是我看第三集看到心情很低落Q_Q
請作者加油,讓我們繼續往下看>"<

belleaf 提到...

妳好!這是我第一次留言有點害羞(扭)

我是高雄人 所以讀這故事的感覺真的很真實
跟以往看漫畫看小說看電視劇的置身事外的感覺都不同 真的有很不一樣的悸動 也沒想到熟悉的地名竟然有過這麼多轟轟烈烈的事發生

故事很棒:-)) 看到博客來打折很開心(一口氣買了三本) 而且拿到第三集的時候(9/25)上面的出版日期是2010年十月!感覺真的很酷!(笑)

不好意思我錯過所有的場子
冒昧想問,為什麼原本已經寫好的四本書再版的間斷時間高達1~2個月呢?那麼請問第四集什麼時候出呢?因為我看完第三集覺得好糾結在意得不得了!!

Unknown 提到...

給 yufong:
我從 yufong 的聯結看到妳的部落格上整理的《高雄故事》介紹,感動,真的太謝謝了。
另則,偶爾的機會中得知不久前剛是龍瑛宗先生百年冥誕並有研討會,我没有參加,不過搬了整套的龍瑛宗先生全集回家,看到部落格中對《高雄故事》有關後殖民的內容比排在龍先生旁邊,臉紅心跳的心情變得好虛榮啊,想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。
偷偷臉紅的謝謝妳。
嗯,至於......心情低落的第三集。
《高雄故事》尚未發表前,曾經給身邊的朋友同事看過初稿,當時被寫滿「後媽」的苦瓜打得滿身疱。我想,我有點能理解 yufong 現在可能也想拿苦瓜打我的心情。
目前,我有努力加油中,很用力的在寫手邊的故事。謝謝 yufong

Unknown 提到...

給 belleaf:
又看到高雄朋友留下的心情,真好。
如我幾番感嘆的心情:閱讀自己的家鄉是一件很美的事情,雖然我並非土生土長的高雄人,但是台灣是我親熟的地方,在讀史料的過程中知道許多以往不曉得的故事,我也如belleaf 一樣覺得身歷其中。

錯過場子也没關係啦。不過有關出版的事情我不能得知其中,第四集的出版狀況可能也是必須問蓋亞文化才能知道。

啊......第三集的糾結。
我被藍白拖打過很多次了。

匿名 提到...

沒有想到您真的特地回我的意見了!!!
好感動啊QQ
我就是那個去買香皂的(舉手)

香皂的味道
真的不特別(我以前就知道它的味道了!)
就真的是化學合成的香味
可是"現在"又感覺擁有很值得

哪會按呢
我又不是主角還是主角阿嬤XD
也許大家看起來就是
香皂=週邊商品的氣味??

不過我感覺是一種支持跟認同的心情
讓我跑去買的
"希望那二個人可以一直走下去"
"真的很羨慕這樣的愛情"

第三集簡介看起來很黑所以不敢買
我要等到第四集一起出了再買
這樣也許會先苦後甜
悲劇的話也可以一次哭完(*A*)

PS.我同人場幾乎不會去(很後悔去年沒去><)
但是會預訂通販
這樣算不算同好呢? :)

Esther 提到...

你好!

從PTT上看到這套書的介紹及心得
又非常喜歡那個時代的歷史題材
所以覺得心癢癢的
還一度因為錯過了所有的場子
覺得很沮喪

後來發現蓋亞出版了
一口氣買了三本
剛剛,我看完了第一集
就迫不急待地上網搜尋第四集的消息XD
不過看到大家說得第三集的糾結
讓我好猶豫要不要先看完第二集
然後等待第四集,再一起看:)

不過,這真的是一套非常好看的故事
我真的好想給作者一個大大的擁抱
謝謝你帶給我這麼好的故事♥

Unknown 提到...

給[同人同好]:
我還是很厚臉皮以為是同好啦。
香皂=週邊商品的氣味,這個形容很有趣。讓我覺得有《高雄故事》是高雄的「週邊商品」這種莫名的高興。
我將再發一個有關「週邊商品」的小故事,在另一篇。
不過,這塊香皂也是狠配角,它目前一直演到第三集。

Unknown 提到...

給Esther:
一樣給Esther一個大大的擁抱。謝謝。
我也是PTT的版友,有看到BB-LOVE上面nns0216的推薦,看得很不好意思,應該要跟她說謝謝,卻不知道怎麼講,藉這裡小聲說,真的很謝謝她。
翻來覆去,我除了謝謝都没有新鮮詞,不過,真的是謝謝呀。
再抱一個。謝謝。